【涯途不迷茫 专家来帮忙】助力材料学子职业规划行动——模拟面试工作坊
发布时间:2023-11-29   访问次数:10   作者:吴栋、罗仕睿

为进一步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,促进高质量充分就业,助力学生了解材料行业就业趋势,提升学生面试求职能力,20231125日,欧洲杯买球正规平台于大学生俱乐部青春苑举办“涯途不迷茫 专家来帮忙”大学生职业规划大赛系列活动——模拟面试工作坊。本次活动邀请了来自陶氏、索尔维等企业的运营专家、招聘经理、研发团队负责人,其中不乏多位华理校友,欧洲杯买球正规平台20级辅导员兼就业指导教师陈新莲、贾维华以及30余名材院本科生、研究生参与了本次活动。



活动开始主持人简单介绍了本次模拟面试活动流程,分为无领导小组面试以及单面,让学生们沉浸式地体验面试场景,从练习中感受面试是如何准备,从而总结出自己的面试经验。

  无领导小组面试根据现场学生情况,分为四个小组,每组针对各自题目进行阅读及独立思考,并逐一发表意见,通过讨论得出统一的小组解决方案,最终由一名代表阐述小组意见并给出选择原因。




经过短暂茶歇后,活动进入模拟单面环节。同学们根据自己兴趣和未来规划,从互联网运营、销售、工艺工程师、研发工程师中选择适合自己的就业方向。单面过程中,专家和同学们介绍了相应岗位的应聘需求和工作内容,并进行了模拟面试,最后根据面试情况,给出了相应的简历修改意见和面试建议。




  活动最后,主持人对本次活动进行了简单的总结,并邀请现场学生积极提问,现场专家对于学生在求职、就业、未来发展方面的问题都进行了充分的解答。学生们纷纷表示通过参加此次活动受益良多,并对未来努力的方向有了更清晰的规划。